首页 > 智能影音频道 > 评测 > 深度 > 正文

10mm电视不是梦想 OLED显示技术解密

.2007-11-06 .作者:乐神 .编辑:lile
导语:

1、迎来OLED电视时代

  近来,关于OLED电视推出的消息越来越多。在最近的FPD International 2007展会上,三星、中华映管等上游厂商就展示了屏幕尺寸都在20mm以下的液晶面板,其中三星展示的40英寸1090×1080像素的面板尺寸仅10mm,引起了许多人士的关注。


CES上展示的OLED

  今年四月份,有消息称东芝发布了一款20.8英寸OLED电视。近日,索尼也正式宣布将在今年12月底上市最新的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电视,预计每月生产1000台,但售价现在尚未决定,但Sony高层透露,满足客户需求将是优先考量,因此会策略性订价。日本相关媒体预计,11寸OLED电视的售价会在35-50万日元之间。


索尼在东京展示11寸有机电激发光电视

  近两年以来,以液晶电视为领头羊的平板电视随着产量增加、市场大幅增长,得到了快速发展。许多消费电子厂商在极力推行平板的同时,也在探寻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发展,从最近一年的OLED发展势头来看,OLED的优势与机会越来越显现出来。

  从产业角度来看,目前OLED产业不想LCD产业那样竞争对手非常多,并且复杂,秩序较LCD要好得多,这样更加有利于产业的稳健发展。近来,采用最近采用非晶硅(a-Si)TFT为阵列的AM OLED开发有突破性的发展,有助于OLED产业的推展。若能结合OLED业者在镀膜技术、OLED封装技术及模块技术上的专长以及LCD厂商在TFT领域的专长,极有可能是未来显示器、电视市场的最佳组合。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