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影音频道 >  > 正文

是鸡肋还是熊掌 探讨液晶电视点对点

.2007-08-06 .作者:乐神 .编辑:lile
导语:

1、什么是“点对点”显示

  所谓的点对点显示也被称为1:1 Map或者Dot by Dot,简单理解就是视频源的图象构成像素的每一个点,与液晶显示设备面板物理像素点一一对应。


通过大图测试液晶电视点对点

  对于液晶电视这样的固定像素显示设备,只有当视频源分辨率与其物理像素一一对应时,才能表现出应有的画质,无论清晰度、锐利度都是最佳状态。如果不能与之一一对应,那么图象就会模糊、发虚,类似拍照的时候没聚焦或手抖了的照片效果。可以说点对点与非点对点的效果差别是巨大的。点对点对静止画面影响巨大,尤其是看文字的时候一定要点对点,否则连字都可能看不清。点对点对动态画面也有影响,不过影响不大。


出现过扫现象,画面发虚(没有点对点)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液晶电视面板物理分辨率主要有两种指标:1920×1080、1366×768。例如:1366×768的物理分辨率即表示它的成像器件具有1366×768个像素。同时,像素也是构成图像的基本单位,1920×1080分辨率的图像即表示该图像由1920×1080个像素构成。只有当图像或信号源的分辨率与电视机物理分辨率正好相同时,它们的像素才有可能出现一对一的映射(即点对点显示),从而让电视机显示出与源图像完全匹配的图像。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