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影音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热战五一市场 外资品牌大幅降价

.2007-04-25 .作者:施文斌 .编辑:lyk
导语:

 

  在外资品牌30%-40%大幅降价的冲击下,国产彩电品牌已经开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产业危机。来自赛诺等调查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一线城市,国产品牌已经被挤出了三强的行列,整体占有率方面外资品牌也已逼近国产品牌。五一黄金周临近,中外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备战。

  去年十一黄金周,夏普、三星等外资品牌就曾以大幅降价而使其市场份额大增。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市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不仅三星、夏普传出了降价的消息,一直在价格上鲜有举措的东芝借其“睿智”系列液晶电视一周岁之机也推出了促销活动,凡是在2007年4月13日—2007年5月7日到东芝品牌店购买WL68C或A3000C系列任一款液晶电视,即可获赠精美生日“蛋糕”礼盒一份。东芝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芝“睿智”早早为“五一”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线新品整装待发,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震撼的视听享受。

  与此同时,国产平板阵营也不示弱,但一向热衷于价格战的国产平板此番却以推出新品的形式与外资品牌一较高下。前不久,TCL隆重推出炫律H61的活力升级版——炫律M61液晶电视。炫律M61不仅延续了H61完美的国际化时尚设计风格,保留了H61领先的核心功能,更新增了业内独创的DDHDIII芯片技术平台,使其支持的FULLHD1080P和120Hz双领先技术和屏彩科技如虎添翼,从而使M61的画质、性能和节能环保均达到一个新高度,实现了2007年液晶技术的“芯”突破。据了解,长虹、康佳等也均有新品推出。此外,日前彩电四大巨头还推出了名为“春风计划”的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标准,从而在服务上占据了优势地位。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营销总监李璐认为,外资品牌的大幅降价,对国产品牌厂商的竞争能力提出挑战,国产平板已无路可退,只有以高效率、高质量的生产制造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质量更可靠的液晶电视机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青睐。而对平板电视机生产效率、品质的控制能力以及品牌的整合能力,将成为企业杀出重围的关键因素之一。

  据悉,4月初,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公开表示,要借鉴显像管彩电国产化一条龙的经验,组织实施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化专项,尽快掌握核心技术,构建以平板显示为核心的数字电视产业链。“多种显示技术一起发展,在液晶、等离子技术上迎头赶上发达国家,并且积极加强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基础研发,避免再次受制于人。”信产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王建章强调,信产部要推动形成液晶、等离子、OLED等显示技术共同构成的综合产业布局。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目前中国家电业正在经历由大到强、由低端到高端、由跟随国外品牌到追赶超越的时期,未来行业内价格战将逐渐变成技术战。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